11112223333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森.整教授来磨削中心讲学

2019年06月09日 18:03  点击:[]

        国际磨削界权威人物、ELID磨削技术发明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森 整教授及该所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寺冈伸章先生于11月19日~22日来我校磨削中心访问。陈收副校长及机汽院李孟任书记、何丽萍副院长、工程中心主任袁巨龙教授、副主任邓朝晖教授及磨削中心尹韶辉教授等热情接待了客人。
        陈收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大森教授的访问加强双方在超精密加工与微纳制造学科等领域的科研和实质性合作,积极开展学生、学者交流互访。大森教授表示非常欢迎湖南大学的学生、学者到日本的理化学研究所进行访问,开展包括科研和学位教育在内的实质性合作。
       此次来访,大森教授受聘为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顾问,举办了学术讲座,并与前来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及国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寺冈伸章先生详细介绍了理化学研究所及其与中国的合作,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湖南大学与理化学研究所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理化学研究所(RIKEN)是日本唯一的自然科学综合研究所,研究领域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学、工学、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情报科学等。陈收副校长、工程中心盛晓敏常务副主任 、尹韶辉教授、邓朝晖教授去年访问日本期间,正式访问了该研究所,并受到大森教授的热情欢迎。

附:大森 整教授简介
       大森 整教授,1991年东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1年起担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大森素型材工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兼任日本琦玉工业大学教授。ELID镜面磨削技术发明人,国际先进制造学术界权威人物, CIRP会员,日本机械学会FELLOW,日本精密工学会理事,日本磨粒加工学会理事,日本学术振兴会高级会员。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负责人,多个国际权威杂志编委、审稿人。发表杂志论文、国际会议论文300多篇,著书10多部,获得专利60多项。获得CIRP泰勒奖等国际、国家级奖励24项。主要研究领域:在线电解修整砂轮镜面磨削,超精密加工,超微细加工,微纳制造技术。

上一条:承办智能超精密光学制造技术国际会议(IUOMT2019) 下一条:波兰L. Dabrowski和Z.Lechniak教授来国家高效磨削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