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国际 ELID 磨削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2年06月29日 17:46  点击:[]

       第一届国际 ELID 磨削会议2008年6月12日至1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在ELID 磨削技术发明人、国际著名磨削专家、国家高效磨削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森整教授与国家高效磨削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纳制造研究所所长尹韶辉教授的共同倡议和推动下,由湖南大学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联合举办,中国生产工程学会、美国TOLEDO 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协办。
      ELID磨削高层研讨会始于1991年,在日本国内已经召开了50次,今年是第一次召开国际性的ELID磨削会议。有20多名国际知名ELID磨削专家和30多名国内专家出席了会议。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教授代表湖南大学致欢迎词,袁巨龙主任代表国家高效磨削中心致欢迎词并介绍中心情况,由国家高效磨削中心张璧总工程师主持开幕式。
       大森整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ELID 磨削技术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全球ELID镜面磨削技术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及其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在磨削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森.整教授来磨削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