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14年09月16日 14:41  点击:[]

近日,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磨削中心副主任李克、党支部书记李忠出席,参会的研究生代表中有各年级和各研究团队的博士与硕士,也有刚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研究生学习、生活、机房条件、找工作、科研能力及其他多方面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大家发言踊跃,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深切感到中心和中心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篮球赛、乒乓球赛、元旦文艺晚会等活动丰富了中心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对于启迪科学思想,提高学术水平,树立团结合作意识,激发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活力很有意义,对于培养研究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就磨削中心领导和老师对中心研究生的关心和指导,对磨削中心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同。

座谈中,李克副主任和李忠书记与大家共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李克副主任说:国家高效磨削中心是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中心领导对研究生的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研究生各项工作,给中心全体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与氛围。磨削中心作为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不仅要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也要培养出高水平的科研人才。通过座谈交流,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中心会在以后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中落实,为大家创造学习、科研和能力素质提升的优质平台。

这次座谈会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沟通,同学们更加感到要珍惜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机会和经历,充分利用好国家磨削工程中心的平台优势,增强自身的能力,完成学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上,大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充满了期待。(文、图:李忠)

 

上一条: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开发国内外首创居国际领先水平的球体高效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 下一条:第一届国际 ELID 磨削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