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档精密轴承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研讨会系列会议在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召开

2008年06月12日 17:48  点击:[]

      2008年6月11日至13日,“高档精密轴承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研讨会、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年会和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系列会议,由我校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并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和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来自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和全国近2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轴承生产企业、轴承加工装备制造企业的30余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教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致欢迎词。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巨龙教授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了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乔凡先生作的《发展中的中国轴承工业》大会报告。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濮阳贝英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博鲁斯光电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轴承生产企业和轴承加工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分别对制约我国高速列车轴承和高速精密机床主轴轴承等高档精密轴承技术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了专题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世界著名轴承厂家SKF公司代表介绍了世界高速列车轴承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全国磨粒技术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高档精密轴承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项目的进一步论证、细化和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200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获奖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