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获奖报道

2009年12月12日 17:53  点击:[]

 

    2009年12月12日,200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国家奖励办主任陈传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天虎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个人和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由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巨龙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所完成的“球体精密高效加工技术与成套数控装备” 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奖项也是本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机床组中唯一的一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注册登记并正式公布的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奖项,是一项代表国家行业高水平科技的重要的社会力量奖。该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在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机械工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我国机械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2009年共受理了来自全国各单位申报的成果项目共600余项,经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管理委员会批准,200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决定表彰奖励项目共334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25项,三等奖182项。

    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熊万里教授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这是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首次获此殊荣。“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授予年龄在四十岁以下,为我国机械科学技术做出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员。

    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邓朝晖教授等人撰写的“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磨削技术研究进展”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

    会上还获悉,由湖南大学主办,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6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双边国际会议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评为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10项学术会议之一。

 


 

上一条: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大森.整教授来磨削中心讲学 下一条:“高档精密轴承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研讨会系列会议在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召开

关闭